close
哈囉市場15 

我剛搬去台北市時,第一件事就是問黃小黛哪裡有傳統的菜市場
 (可能是因為看過她寫這篇的緣故) 
我還強調要“傳統市場”,不要那種在大樓裡,或是那種攤位很制式、很現代化的那種

我對101大樓這種東西完全倒胃口,那是假的!
我喜歡菜市場的氣味、顏色、吆喝、人群
菜市場也是在台北市比較有機會聽到台語的場所
但我發現我電腦裡的傳統菜市場照片,都是台北的,反而沒有一張高雄的菜市仔
可能是因為以前幫人去市場發過春聯,還有「文化視窗」這本刊物的緣故,反而對台北市的市場有留下影像紀錄

不過近年來在公部門介入管理後
現在菜市場都愈來愈像(制式化),也表示愈來愈沒特色與生命力

「哈囉市場」算是高雄市菜市場中少數有特色的

哈囉市場02 
(入口處)

哈囉市場05 
(還有歐洲車站風的鐘)

「哈囉」名字由來其實是因為早期美國海軍駐紮在左營軍港
所以經常有外國人到這附近、到市場買東西
攤販不會說英文,為了招攬生意,就會拼命說「Hello!Hello!」來打招呼
所以後來大家就叫這市場為「哈囉」
因為以前軍人常在這裡買東西,所以也叫「兵仔市」

哈囉市場17 
(有菜)

 哈囉市場16 
(有魚)

 哈囉市場12 
(有豬肉。有高雄人就有機車)

 哈囉市場13
 (老闆說:可以再靠近一點!←絕非設計對白,這是熱情老闆親口說的) 


「哈囉市場」在左營蓮池潭旁邊
(是早市)


菜市場,不只買賣食物,
通常買高麗菜會送八卦、買夾心肉會送生活資訊,
還有魚腥味、蔬果香的味道免費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