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子。高醫座談海報(張雅婷提字)


大家都知道端午節的由來,是紀念嫦娥,喔!不是,是屈原,詩人一枚。 不過近代有學者認為,屈原對楚懷王有愛慕之意,也就是所謂的「斷袖之癖」。

原因大概就是屈原在一些作品中(例如《離騷》),常把楚懷王比喻作美人,把自己比為芳草,所以被認為有同性戀的傾向(真是吃飽撐著,太無聊的學者們)。

不過學者無聊歸無聊,不管事實為何(誰知道呢),就算誤會,這也是個“美麗的錯誤”,就乾脆把端午節當做華人世界的同志驕傲日也不錯!

每年這天可以舉辦同志集體證婚,大家一起來跳愛河(淡水河、濁水溪髒了一點),一方面紀念同性戀的老祖宗─屈原,一方面也會成為具有特色的節慶,說不定還會吸引很多國際觀光客,帶動觀光產業,以及週邊相關的gay bar、T bar、三溫暖、旅館的景氣,順便舉辦影展、書展,也可以帶動另一波熱潮與買氣。這真是一舉數得!

再搭配異業結盟,凡是端午節,同性相吻(嘴對嘴),即可至各大販售粽子店,兌換粽子兩顆;凡是父母與自己兒女的同性戀伴侶出遊、逛街,讓店家拍一張拍立得相片貼在店哩,即可兌換粽子一串。所有的粽子店、賣粽子的攤販插上彩虹旗,粽味飄香、彩虹旗滿街飄揚。(喔耶!)

(如果有哪個地方政府肯支持上述愛滴兒的話,我願意去當義工!)

什麼?屈原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喔?! 好吧!如果你要這麼說,那選個“台灣”的同性戀代表人物吧? 馬小九?不好意思,他也是中國馬;康永哥?他還沒作古;王力宏?嘖嘖!這是你說的喔,我不知道他是不是......

去年,台北市政府已經不再對同志大遊行作經費補助了, 我想蠟筆小新(小郝),軍人世家,應該很恐同,恐怕以後也不會友善到哪去。

台灣的同志驕傲日(月)、跳愛河集體證婚、送粽子活動......何時會成真?
誰知道,同志們,還得再努力囉! 希望哪天有哪個地方政府辦公大樓可以升上彩虹旗!
當然,如果總統府那“根”...,喔!是那“棟”突出的建築上,可以「揚起彩虹旗」,那就真的夠high了!




孽子。高醫座談   


   

好啦!這篇其實是置入性行銷,
2007同志募款晚會又快到了!
相關資訊:
http://blog.yam.com/hot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