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zy wedding-05

(照片是2010年5月嫁女兒的黃爸爸)

看了一張剛把女兒嫁出去的陳爸爸手寫信

很感動,被重擊的那種

突然回想,迎娶、婚宴整天過程,我拍了不少陳爸爸

比例偏高,比陳媽媽、男方父母,還有婚攝照黃金比例高

(新娘最多>新人互動>新人父母>親友>重要小物)

 

也回想起幾次婚攝經驗

我好像不自覺會花很多心力注意新娘爸爸,也按不少快門

但這應該不是看yuri桑的書所受的影響(書是最近才翻過而已)

是某種情感潛意識般的運作

當兵時,某次留守午睡時
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本來已婚,生有一女,但某種原因素未謀面
就已經離婚
前妻不讓我們父女相見

這是夢中已知的背景
夢的主場景則是這樣:

小女孩約5、6歲時,前妻答應讓我們見一面
但條件是我不能跟她說我是她爸爸

前妻指定在一個百貨公司前廣場的椅子上
讓小女孩坐在那邊
我如路人甲般,過去和她搭訕,坐在旁邊
然後邊微笑,目屎一邊汩汩流出


午休時間結束,醒了
發現枕頭真的溼了一片


我沒有身為人父的經驗
但夢中的情感和體驗很真實

也許人類這種動物,有些本質性的情感是先於實際生活經驗而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