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講到Mojito(這是西文,唸做mo-hi-to)

就繼續聊下去

這款調酒的“名氣”,大概跟海明威脫不了關係

很多去古巴的人,都會去「La Bodeguita del Medio」這間酒館朝聖

因為海明威曾說過:「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 my daiquiri in El Floridita.

(daiquiri也是一種調酒,基酒和mojito一樣,都是白蘭姆酒)

講到mojito和daiquiri

就要講到它們的基酒─白蘭姆酒(white Rum)

Rum的品牌有很多種,古巴主要有兩牌:

Bacardi(中文譯作:百家得)
Havana Club(中文譯作:哈瓦那俱樂部)

所以mojito主要也是用這兩款酒在調製

 

Rum早期的起源是用蔗糖釀的蒸餾酒

(以前一些第三世界國家,例如中南美洲、台灣,都大量種甘蔗,產糖,

製糖過程中,有部分的副產品就拿來釀酒。日本人也拿來做酒精燃料,作為軍機燃料)

口感很辛辣,不過因為便宜廉價,所以早期很多生活環境困苦的船員、水手、海盜都很愛Rum

尤其在加勒比海、大西洋一帶特別盛行

 

每種酒,都有它的緣起文化,喜好族群

通常也代表一種性格

住在緯度較高的人,喜歡喝很濃的蒸餾酒,就像伏特加對俄國人來說可能比開水還重要

詹姆斯龐德(007情報員)鍾愛琴湯尼(Gin Tonic),他的名言是:「用搖的,不要用攪拌的!」

 

我也比較偏愛蒸餾酒

因為大多本身無色無味(價格也比較便宜)

可以隨意添加調整(簡單加幾滴lime或是檸檬片就很好喝。偷懶的話,加點雪碧也可以)

 

林世煜(《在異鄉發現台灣》)也寫過mojito

mojito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