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基隆路
(台北市,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


某天晚上下課後,
走出教室,走下樓梯,
從文學院到旁邊的機車停車場,
還要走下幾個階梯,經過一小廣場,走下一坡道,才會走到馬路。

這裡沒有燈,只有馬路旁的路燈,光線幽微,
遠遠我就看到一熟悉的人影,
走近看,確定是他沒錯,
那是同學的老公,
其實我跟他不熟,
不過我有看過他們的婚紗照,所以我知道他長怎樣。
(老實說,還滿帥的。而且他的職業是美國女性性幻想前三名的職業之一)
他應該是來等他老婆(我同學)下課,接她回家的。
他沒有看到我(應該也不認識,認不出來吧),我也就沒跟他打招呼,
其實我有跟他打過招呼的。

有次(白天,下午)他也是開車來接她老婆,那次他車停在馬路邊,人站在車旁,
我走下坡看到他,笑笑跟他說:我是XX的同學,你是要來接她的吧,她還在跟人家講話耶,要打電話給她嗎?
他微笑,搖頭說不用,
然後我就說再見走了。
(此時她老婆還在樓上滔滔不絕的跟同學閒聊)

對啊!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可以打電話給老婆呢,
他選擇了安安靜靜的等待,
深色外表的轎車,裡頭座椅套是粉紅色的「美樂蒂」(my Melody),站了三十出頭的安靜男人,在微暗的路燈下。

這晚,騎回家的路,覺得特別的長,
他在站在那暗暗的地方等老婆的身影,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我不是暗戀他啦),

我會想,
如果下了課,有人這樣等我,不知道該有多好?我什麼也不奢求(但這樣真的好嗎?);
但是如果換了角色,如果我是他,我願意這樣等嗎?

不知道,
有太多的事,真的只能羨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