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

覺得差不多到了一個瓶頸或是十字路口的時候了,
想要在文字上、或甚至想要嘗試創作的路上,有些轉型、有些突破、有些實驗,
但是生活的瑣事總是佔去所有的心力,
時間,是人找出來的,
不過有很多東西,如果不想要流水帳式的平鋪直述,
不想要以一種「me,too」的樣子出現,
那就得有心境、心情去轉換、去沉澱,
才累積的出深刻的東西。
時間如果被切的太碎、行程接連太密集,
根本無法進入那狀態,
連狀態都無法沾到邊,更遑論後續的過程。
況且「工作就是一種表演」,不斷換場、不斷穿梭於不同角色,
早晚會彈性疲乏的。

好像之前工作,也沒遇過(心裡)有這麼疲累的情形,
總是睡一睡,休息了明天就可以再出發,
但是現在根本不想要遇到「明天」!

很想要關機、關台、關網,
會的,我早晚會做到,會有這麼一天!
朋友剛好在mail中提到,在他南投家鄉有住在山上的鄰居,
沒有接電還是可以過生活,
既佩服,又羨慕這樣的生活。

無題─01



之前有位老師迷上「天使卡」,
他要我抽看看,
抽三張牌,依序代表著過去、現在、未來,這樣的時序來解讀,
我抽到的卡片(依序)是:family、fresh air、ocean。
這種牌要說準也很準,因為它的字卡都很正面、積極,而且這種隱喻性的中性符號,
具有寬廣的開放性,重點是看你怎麼解讀,
當然,人總會依著眼前的焦慮與關注的問題來解讀,
即便無關,也會賦予意義讓它有關。

我不是要談解牌,
只是想說,我現在真的的確非常需要「fresh air」,然後要去海邊補充能量!

短時間內去不成,只好用照片來看看海,「望梅止渴」一下:

綠島-12
(綠島)

綠島-11(船上)
(前往綠島的船上)

清水斷崖01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

富貴角燈塔
(台北縣金山鄉,富貴角燈塔)

淡水S-01
(台北縣淡水)

旭海草原01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草原)

台26號道
(墾丁)

鼓山─旗津渡輪04
(高雄港。旗鼓渡輪)


自行車道01
(高雄,旗津)

旗後012(防波堤)
(高雄,旗後防波堤)

幸運星貨輪
(高雄旗津。幸運星貨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