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
公務人員強抓年輕阿湯 上手銬的武戲

這算是一部短片的劇照+工作照(側拍),
這場戲是兩個公務人員(3、40年前)要強抓走痲瘋病人進樂生療養院,
算是「武(打)戲」。

因為年代的關係,所以公務人員的造型必須要疏那種頭髮分邊的油頭─
要抹很重的油(現在是用髮膠),
所以那天「梳化」(這是電視電影劇組的工作人員頭銜,簡單說就是梳妝+化妝)美親就幫我們塗了厚厚的髮膠,
本來易叡是用“適量”的髮膠塗抹在我們頭上而已,
但美親看不下去,就挖了整“坨”抹上來(阿娘威~~),
不過老實說,她是真的挺有「梳化」的“扮勢”!

後來洗頭,我洗了兩次,都還是覺得那味道還在,總覺得洗不乾淨。

前不久(六月),也被召去屏東海邊小漁村當臨演,
他們說,就是當一個留美回來的學者,要跟小學同學主導老舊小漁村的開發案,不用講台詞。

海邊風很大,為了要固定髮型,所以髮膠也是一層層的塗跟噴,
那天傍晚坐車趕回高雄,還要去幫TSWB(無疆界學生工作隊→高醫學生團體)談攝影基礎入門的東西,
沒時間先回家洗頭,所以就頂著那顆頭過去,
不曉得他們心裡面會不會暗暗覺得我很怪,怎麼會梳那種造型呢?!

其實我很不喜歡在頭上抹東西,
而且也沒用,
騎機車戴安全帽一壓,
就什麼也沒了,
哪有什麼髮型可言?

《海邊的人》畫面擷取02


P.S.「你油膏了我的頭」這句話,出自聖經。其文化背景是希伯來人認為肥胖脂油是健康的象徵。以中東地區習俗,歡迎上賓時用橄欖油擦抹客人的頭,然後熱情招待之。新約中有名的故事:瑪利亞用香膏澆在耶穌頭上,也表明尊貴奉獻的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