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也不認識這號人物,不過每天看張大魯的部落格總會認識。
先岔題一下,我覺得張大魯才是真的部落格行銷/動員的高手(比那些講理論、講技術講的嘴角全波的人更有行動力!)
看他寫人物,看久了,會覺得好像跟那人已經是朋友一樣,有種天涯若比鄰的感覺,像是吳念真(Ogisan)李永豐(李美國)Tina梁茜雯

梁茜雯14歲就隻身前往維也納學小提琴,近年是趁寒暑假回來開獨奏會。
曾經當過「白木屋」喜餅廣告的女主角(吳念真導演),聽說那支廣告上檔後,那款喜餅賣到缺貨。
20歲的小女生,偶爾會俏皮吐舌頭,但是拿起小提琴,下巴靠上的時候,氣勢完全不同,可以震懾全場!

她很愛用蕭泰然的《出外人》當安可曲。除了是她對蕭泰然的喜愛外,《出外人》也表達這種海外學子的心情。
從她的好友圈、長輩,出席演奏會的來賓來看,父母應該跟長期關心台灣主體意識的人相當熟悉吧?

今天她獨奏會的安可曲用《淡水暮色》(石青如改編的曲),
非常輕快,曲調強弱、快慢的層次非常豐富,完全沒有“悲情”的窠臼!
這裡有一版本,但這沒有演唱會感人(這是豬頭國小的聚會活動,臨時起意拉的。演唱會還有鋼琴伴奏):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category_id=1076283


※關於梁茜雯的更多資訊:

◎梁茜雯的系列文章(張大魯)

◎李美國、吳定謙專訪梁茜雯(可下載錄音檔)
◎颱風夜裡的小提琴樂音(簡余晏/台北市議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