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兩道彩虹,但由於影片解析度低,所以勉強只能看到一道)


2007年8月7日下午,在高雄的濱海一路某巷內(鼓山輪渡站旁,面海那排房子)逗留,
這天原本是陰雨天,雨下下停停,
這時沒有下雨,猛然抬頭一看,
哇!彩虹耶!形狀很完整,一整個半圓形,從鼓山區跨海港到對面(看起來是跨過新濱碼頭近來躲颱風的軍艦)!

等等!
半圓形彩虹還不只一道,
上面還有淡淡的一道(同心圓)

天啊!這種奇景居然在這種怪天氣中遇到,
那時候突然有種現在死掉也沒什麼遺憾的感覺出現!



後來,就只記得脖子看的很酸。

我叫旁邊的人趕快打電話給他男、女朋友,
不過我卻不知道要打給誰,只好自己靜靜享用。

後來、後來,我突然明白了,
原來還是這樣的驚喜、還是這樣的自然、還是這樣的美好事物,
才比較是我想要的生活,
這坐在辦公室、坐在電腦桌前就完全遇不到。

也許可以有安穩的收入、生活,
可以穿亞曼尼的西裝出入重要的場合,
但那又如何?

我要看海,
要不期而遇彩虹!


半圓彩虹(左) 
(左邊)

半圓彩虹(右)
(右邊。請自行想像、連接上。原結構為完整的半圓形彩虹)


※彩虹─紀曉君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93014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