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題 

去年有三個當兵的弟兄,跑去澳洲玩,
但也不能全然說是「玩」啦,
也有跑去當「外勞」的成分在。


就是澳洲有一種簽證叫「Working Holiday Visa」,有開放給幾個國家,
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只要滿18歲,30歲以前都可以申請,並不需要提供任何語言能力的証明,
拿這簽證,去那邊可以去上語言學校3個月(簽證有效時間是一年),
不過去上課並不是這簽證的立意,
這跟背包客的旅程規劃有點不同的是,
你只要準備去程的機票就好,
剩下的就是去打工,賺了2-3個月後,就去玩樂,然後沒錢了再換地方打工,如此循環。

(當然你也可以申請這簽證,然後去那邊一直上課唸書也行,或是都不打工,自己帶錢去玩也行,並沒有人會把你怎樣。
但是,這樣申請這簽證還有意義嗎?)

收割-09 

收割-07 

澳洲政府這招其實很聰明!
因為一來,他們的農場的確很缺工,這些海外來的青年可以補充農場的勞力需求;
二來,這樣同時也促進觀光;
三來,也是最重要的是,這些外國人來澳洲打工賺的錢,都會在澳洲玩樂、交通食宿通通花費掉,不會帶離澳洲。

你看,一舉數得,多聰明啊!

台灣要多學這種賤招,喔!不是,是聰明的招!
我們還在搞人力仲介,唉!

不過話說回來,
應該沒有人想拿「Working Holiday Visa」來台灣打工去蓋捷運、大樓,去工廠上大夜班吧,呵呵!

Working Holiday Visa Q&A
http://www.studenttravel.com.tw/work_travel/travel-4.htm


收割-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