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a02

小馬:

我跟你說
你的兩顆文膽,最近分進合擊幫你出了兩本書。

先說《青春鐵馬向前行》好了
羅智強這招還不錯
安排了騎單車遊台灣,然後結束後馬上出書
一方面營造「傾聽人民心聲」的形象
二來呈現了一步一腳印的image(愛台灣的行動?)
再來又可以搭上《練習曲》,或是扯上革命前夕的腳踏車之旅之類的論述
溫馨溫情,算有創意

但是,你應該怎麼也沒想到
大家都不注意內容,而只在意小馬的第九招:騎腳踏車只穿外褲不穿內褲
你知道嗎?這很可能成為電視辯論的攻防話題耶

還有,你們書裡照片的解析度太爛了
怎麼?沒錢請隨團的攝影師嗎?
可以找張大魯啊!技術多好啊!


小強,我想你應該就是負責創意、年輕族群、包裝行銷性味道較強的文宣頭頭吧
你們的老楊(楊渡)就是深化論述型的文宣主腦吧

再說到他主編的那本《原鄉精神
耶!老實說,乍看之下,好像很中道、有理
但沒有新意耶!
從小馬當主席後
KMT中央黨部外面,就開始掛起蔣渭水、羅福星等人的巨型肖像
表面上看來是種「本土論述」的企圖啦
但是這跟掩耳盜鈴有什麼兩樣?騙得了誰?

你們楊渡那套邏輯,
其實三兩下就被看穿了
從幫台北市文化局出版林江邁女士的故事,試圖作為KMT的二二八事件論述
到這本《原鄉精神
邏輯就是:

1.除了台灣原住民,大家都是“外來”的,所有的文化都是“外來”的(DPP不要再靠腰了)
2.「台灣人」,應該給予很寬廣的定義,多元的包容精神
3.何謂本土?何謂愛台灣?(Do)愛的姿勢可以有很多種


不過老楊真的文筆很好
光靠這三點,就可以虎爛的頭頭是道
什麼第二波全球化、七波移民潮......
口氣滿大的嘛
光憑一本書,就想要翻轉臺灣史,建立一套新論述?
是你太狂?還是你覺得台灣人太好騙?


小馬
你知道,我不是在批評你的愛將小強跟老楊
我們都是「圈內人」(同志!)
我是為了你好才跟你講這些

你要知道你的對手有三頭六臂
(他的國師還會有千百個分身喔!)
你這根本是童子軍在打特種部隊嘛
人家在玩雞巴了你還在玩泥巴
快醒醒吧
人家手下個個驍勇善戰
嘴賤死人不償命的
你找個副座只會陪笑(微笑)有用嗎?

力氣不要用錯地方了
你出這些書、擬這些論述,有用嗎?
你知道綠的人(不管深淺)為何會賭爛你嗎?

你只要說:
我錯了,我大學時不該當爪耙子告密,害很多人被捕;
我錯了,我是真的愛台灣,我只是那時被權勢所逼,加入KMT;
我錯了,我不該選台北市長,害台北市八年沒什麼進步;
我錯了,我不該死道友不死貧道,推我的手下負政治責任,保我小命;
我錯了,KMT當年壓迫台灣人、殺害台灣人,各種不人道的所做所為真的是大錯特錯......

這些只要你有LP講
保證什麼中間、淺綠的選民全被你吸走(除了那永遠的15趴)

不用在想什麼彎來繞去的本土論述了啦
這些你都承認
很多人就自然認同你了啦!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當你義工
幫你寫這方面的講稿

千萬別找老楊寫這種東西
他拉不下臉
而且,他離基層太遠
誰管幾波移民潮呢?他要講給誰聽?


小馬
要加油唷!
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我都被人家誤認為是「綠份子」(網友anarch發明的詞)
但其實我很關心你的

還有
你只要承認你是Gay
我就一定把票投給你!

加油了
台灣第一個Gay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