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普渡前,K從台南專程到高雄旗津,只為了那隻貓。

去年的5月22日,K跟友人去旗津的時候,剛好遇到有隻貓在路上被車撞,焉焉一息,他就把貓埋在旁邊的旗津海岸公園,中元普渡、還有貓的忌日會去那裡拜牠。這次是他第三次去拜牠,因為一些事,再高雄他已經不容易找到人幫忙了,所以他就找我載他去旗津。我們先去買貓食,那個老闆娘還教說要買冥紙,我是覺得很奇怪,燒冥紙給貓,能用嗎?那些錢牠要花去哪裡啊?貓酒店嗎?

反正準備了要祭拜牠的東西,我們就到公園去,那天天氣本來就陰暗,後來燒紙錢的時後,燒著燒著,就突然下起大雨來了,讓人躲避不及。不過,下大雨,其實是個不錯的ending……

其實我曾經養過一隻貓,叫做「恰吉」。在之前,我對貓並沒有多大好感。這隻貓是同學撿來的,那時候才不到兩個月大,傷痕累累,同學帶牠去看獸醫,後來才發現他無法養,而且媽媽也禁止他養,總不能把貓又丟回路邊吧?所以我就接收了牠。其實那時我媽也不喜歡貓,覺得很陰森,而且養寵物,都會面臨牠要死亡的那天。這個理由,我到是覺得沒什麼意義,如果照這邏輯,那每個人都會死,那幹麻還要生呢?每對情侶都可能會分手,那幹麻戀愛呢?

小貓,真的是惹人愛又惹人憐,像我在電腦前打字上網的時候,牠就會跳到我的肩膀上走來走去,玩累了,就蜷在我的腿上,安心的睡覺,那種安祥的表情,我永遠也不會忘掉,好像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不,是貓。哈!看到這種表情,好像自己也會滿有「成就感」的。(後來,也因為這樣,讓我領悟,其實人對於戀愛這件事的眾多需求因素中,其中有一樣就是這件事,我們總希望在一段親密關係裡的另一個人身上,去作些什麼努力,從對方的回應中去投射自己的「成就動機」,以滿足或是掩蓋人的脆弱、、卑微、還有最重要的「寂寞」)

貓並不是不熱情,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牠也會很熱情的衝過來撲向你,要找你玩;牠也會安安靜靜的在你腳邊徘徊摩蹭;牠也會安靜的躺在你旁邊,陪你唸書、上網……

恰吉後來摔下樓,在醫院撐了三天,還是走了。摔下樓後,是我抱牠去醫院的,我不會忘記那時牠痛苦的表情,滿嘴是血;在醫院的那幾天,感覺就真的是已經在硬撐了而已,整個眼睛都無神,這表情我也不會忘記。牠走的那陣子,其實我的四週圍發生了很多事,大大小小都差不多是那時候,就連常去喝酒的廟口海產攤老闆娘,也突然車禍過世,說走就走;當然,這些事當中,還包括分手這件事。

貓很可愛。我的生活也很多貓,toro貓、卡拉貓、……不過以後,我不會再養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