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in.jpg
(DRAIN)

一個樂團(band)害怕什麼? 不是因為團員不合而吵架、不是因為理念不合而拆團、不是因為沒時間團練 而荒廢、不是沒人喜歡自己的音樂、不是沒人來看表演、不是不被欣賞...... 那是什麼? 最怕表演時,沒電,X! 尤其是正要大爆炸的時後...-.-|b


6月5日
今天去台大報名考試,人很多,哈,不過不是因為考生,因為今天是畢業典禮,
一大早就人山人海,尤其是台大正門口(羅斯福路跟新生南路),更是最熱門的照
相景點,大家可能都想,既然來過、來唸過,一定要在「國立台灣大學」這六個
自前面拍照存證吧!(好啦!留念,可能好聽一點)
退伍後,報名轉學考試,跟畢業典禮這兩件事放在一起,其實也讓我有很特別的
感覺升起......

報名的時候,看到不少家長還陪同,不然就是父母親代兒女報名,我心理在嘀咕
說,幹麻?都幾歲了,還要人家陪啊?還要人家幫忙來報啊?年輕人不動,居然
叫老的走動?!人在幹麻呢?補習?唸書?這是理由嗎?是你要考還是你媽要考
?搞什麼東西......
(我沒有惡意啦!只是愛murmur,尤其是班長當久了,碎碎唸的習慣,還改不過來)

報名完,下午跑去師大夜市那裡,我大學的直屬學妹,今天有團要上(師大西瓜節
應邀表演),有兩年沒看過他現場表演了吧,上次應該是她們畢業的送舊那次。不
過今天最特別的是,她爸媽都有去看阿(好像這是他爸媽第一次看她表演吧),我很
訝異、也很興奮!

(大概介紹一下背景,可能就會大概知道我訝異跟興奮的理由。她爸爸以前是教官
,所以也算職業軍人,在家就是很傳統的台灣父親image,即是沉默寡言;媽媽就
是成天唸她要用功,將來要怎樣怎樣之類的這種)
所以我今天又格外注意她們三個的反應,她爸媽,從她們團開始setting的時候,
就躲在樹下看,後來人愈來愈多,愈往裡面擠,相對的,他們就愈來愈後面(其實
位置沒什麼變,只是相對顯得往後而已),但還是都一直很專心的盯著場上看,有
時會笑、偶爾兩人會交談,我想,他們應該也聽不出貝斯聲跟吉他聲的不同、分不
出哪個聲音是主奏吉他、哪個是他女兒吉他的刷扣吧?但我下一秒又想,這問題真
的重要嗎?

只要曲子一完,他們兩個一定是大力的鼓掌,面無表情、但卻帶一點驕傲吧?
我猜想,可能她媽媽看到她又站在keyboard前面,彈琴的時候,心裡應該是在得意
的想,“哼,要不是當初妳小的時候,逼你彈琴的話,妳哪會有今天啊?還得過什
麼YAMAHA的最佳keyboard手哩,不成猴...”
表演結束,學妹挽著媽媽的手,到台後講話(不過聽說是被“碎碎唸”什麼房間亂七
八糟之類的),所以我也就先走了......

這三段,好像是不同時空的三件事,但是我覺得隱約中,有種奧妙的關聯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