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在台中當實習老師
呵......上次聽她說一些學校的事,還滿有趣的,
例如,有一班的國中小女生跟導師(女)很“曖昧”;
還有一班的小女生(訓導主任女兒)對W很有“興趣”,雖然是隔壁班的學生,
不是自己班上的學生,可是她每次下課都會“堵”W,也一直在對W放電......

哈,大學校園、高中女校的女女情誼,是聽過不少,可是這種國中小女生對國中
女老師的,倒是第一次聽到親身經驗,真是新鮮......

W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我們認識快十年了(其實國中也同校,只是不認識)
,我們喜歡過同一家人(我高中時暗戀的女生,是她男友的妹妹),也都很清楚彼此從高中到大學的感情經歷......所以我要不斷的收買她,以免哪天我出名了,她趁機勒索我,哈...

呵,她說今年實習完,還是要考同一間學校,好快!她已經選擇了她人生下半場的生活方式,印象中,我們還在書信往返,討論一些青澀、不堪回首的感情事,還是兩三年前的事而已,(實際上已經是八九年前了,靠!八九年?!真是個可怕的數字!)今年暑假一過,她就真的實實在在是個老師了,記得我們國中時候的老師,都沒看過這麼年輕的,感覺老師就好像真的名符其實的“老”師,不過以前倒是不會去想像到,老師,也是有年輕的時候、也是有菜的模樣,身邊的一些朋友、一起修教育學程的同學、學長姐都真的要當老師了,而我卻還在思考下一步該踏往哪裡而已......

生活方式,對我來說,或許是個很重要、關鍵的問題,我也曾想當中小學的教師,(而且我自認為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老師吧,哈!),當了老師之後呢?生活安穩無虞、過幾年有了點積蓄買了房子,照自己的idea佈置理想的小窩,在工作的場域,認識一個單純的伴侶,適當的時機,結了婚,也可能生了小孩(好實踐一些“教育理念”,哈!),週休二日就帶老婆小孩到處走走玩玩,寒暑假可能出國去玩,就這樣日復一日,等到退休領退休金養老,看著小孩念完大學或甚至研究所,然後再投入教育界,有種“後繼有人”的安心感,就可以放心的等死......這種生活好嗎?很好阿!我要這種生活嗎?不是!
為什麼不是?我也說不出來,但我知道,我不可能這麼“乖”的......
所以即使我修過教育學程、即使我國中曾夢想當教育部長、即使......,我還滿確定自己不會當老師的。同樣的,我有很多確定不會做的事,主要也都是因為“生活方式”的關係,就連選擇跟誰再一起、要不要跟誰交往也是一樣,決定要不要、要跟誰在一起,也就同時決定了某一種的“生活方式”......
“生活”是很實際、很本我、很生理、很直覺、很衝動的東西,感覺,會因許多環境時空變數而變化;感情,也會隨時空移轉,但是“生活”呢?只要活著、有呼吸的一天,就得要“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