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是每天聽二姐的新專輯─《甲你攬牢牢》

(終於不再每天聽《囧男孩》電影原聲帶了)

這首和專輯同名的歌,是二姐自己作詞作曲

講「擁抱」(的力量)

但不只是小情小愛那種,她是有感於地震、海嘯等等天災人禍的世局,有感而發

休息的這段時間裡,透過電視媒體不斷的放送世界各地發生的風災、震災、全球股災畫面..等,讓她回想起自921、911、南亞海嘯..等事件,一幕幕畫面 不忍回首,江蕙深深為這些生靈塗炭哽咽,也為每一個伸出援手的擁抱而感動,這些不平靜的事件和願意伸出援手的感動畫面,讓江蕙眼眶泛紅,也激起江蕙的創作 靈感,醞釀出一首人間有溫情的好歌。靈感大發的江蕙,用了半小時就完成了詞曲,並定名為『甲你攬牢牢』。

『甲你攬牢牢』顧名思義就是『擁抱』,無論是親情的擁抱、勝利的擁抱、悲傷的擁抱、愛情的擁抱…等,都是人生當中最溫暖的肢體語言,深覺『擁抱』是萬物的 溫暖、力量的泉源,江蕙深刻的在歌詞中描述著『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傳達了在世代紛亂中人們溫暖有情的大愛精神,透過歌聲撫慰每個受傷的心靈。也藉由歌曲中的意境,帶出人間處處有溫暖,每個人都是有能力 鼓勵別人的真感情。江蕙藉由『小小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撫慰人心的溫暖,要跟世界一起分享!!

(節錄自江蕙Blog)

==

12/5、6日

江蕙高雄巨蛋開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