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蘋果日報

【陳宏銘、洪振生╱屏東報導】《海角七号》電影在現實生活上演!恆春鎮代會主席洪國榮,昨與墾丁南灣兩百多名水上活動業者及居民,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抗議南灣水陸空間設施委外經營政策。

與《海角七号》中鎮代會主席同名同姓的洪國榮很認同片中洪主席的風格,昨改編電影台詞抗議:「山也要BOT,海也要BOT,卻都給財團外地人,不給南灣守法的業者,真是恆春『攏』沒人才,被墾管處看扁!」


正牌洪國榮盼自治
墾管處上月下旬公告,要將南灣遊憩區OT委外營運,引來當地水上摩托車等業者不滿。昨為投標最後一天,目前六家領標廠商中,僅一家符合資格,兩百多名在地人以「打拚為飯碗」訴求,質疑外包將圖利財團,二十名恆春國小南灣分校學生曠課跟著大人參加,包括洪國榮與恆春鎮長葉明順等人也到場。

名字被《海角七号》導演魏德聖「借用」而暴紅的洪國榮說,地方希望自治管理南灣海域,寧將稅金、規費繳給政府,也不願讓財團剝削。他很欣賞電影中馬如龍飾演的主席作風,他說:「做民代就是要有這股霸氣。」

抗議行動持續到下午二時,經縣籍立委潘孟安、廖婉汝向內政部長廖了以反映,質疑墾管處破壞四年前與地方協議,須先開說明會才委外,內政部已裁示暫停招標案。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強調絕未圖利廠商,外包案將再議。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130956&IssueID=200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