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部落格用一篇文章篇幅,卻只是單純轉貼別人的文章而已
不過下面這封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寫給黨工的公開信
我看了很喜歡(也滿有歐巴馬fu的)
台灣就是需要多點這樣“氣質”的政治人物
DPP更是需要
其實DPP不乏人才、鬼才、文官武將
作文宣、寫論述,影像的表現性與街頭能量也都是DPP強項
畢竟這些過去都是在夾縫中奮力累積起來的
不過現在他們離一樣東西愈來愈遠
就是「真誠」

理性、知性、感性兼具的小英,走溫柔又堅毅的鴿子路線
不耽溺在DPP近年來常用的幾張神主牌,不比爛、不打爛泥巴仗,帶領全黨、全國要看見希望......
(信件全文請點「繼續閱讀」)

蔡英文所寫的「給中央黨部黨工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各位親愛的同志,其實,早就想這封信給大家,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今天,好不容易有空檔,我想藉這個機會向各位表達我對大家的感謝與歉意。

從 5月21日起,我的人生經歷了非常大的改變。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大家的主席,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許多不可能的事在一些因緣際會之下竟變成可能。算算日子,我來中央黨部跟各位相處的時間也有一個多月了。到目前為止,我希望我的所作所為能讓各位同志感到滿意。

黨主席這三個字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身份,也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責任。過去這一個多月,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努力在學習扮演好這個新身份。你們之中有許多人也許比我還清楚,民主進步黨是一個很特別的政黨,它背負了很多台灣人民的期待,也決定了許多台灣人民的喜怒哀樂。

作為這樣一個政黨的黨主席,身上肩負這樣一個巨大的責任,我要坦白跟各位講,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一個多月以來,我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緊湊。有的時候,早上去屏東,下午回到台北,有的時候,早上在台中,下午飛到澎湖,晚上還得去高雄。在高鐵上,在飛機上,在這忙碌的行程中,我常常會想到大家,我也常常會叮嚀自己,不要大老遠從台北趕到金門去鼓舞那裡的同志時,卻遺忘了在中央黨部每天跟我近在咫尺一起打拼努力的黨工。

所以,我想打從心裡跟大家說一聲,「各位親愛的同志,這一陣子,大家辛苦了。」你們為黨的付出與犧牲,我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身為黨工,你們是一群很特殊的人。

你們總是默默為這個黨在貢獻青春,黨成功了,你們不會走到台前享受大家的掌聲。而當黨跌倒了,你們卻必須承受一般公司員工所不需承擔的指責與責任。你們的薪水沒有特別高,你們的福利也不是全台灣最好,可是你們身上的責任卻是旁人所無法理解的重。

我尤其感到很抱歉,由於黨內目前正經歷嚴重的財務困難,所以,我不得不採取一些必要的作為好讓整個黨走過眼前的難關。首先,黨部必須資遣一些黨工。我知道這造成了各位同志心中的忐忑與不安,我也知道這些被資遣的人裡面,有一些是你們的好伙伴。朋友之間的道別難免會有感傷,更何況是那些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咬緊牙根一起奮鬥的同志。

其次,我沒有辦法給各位一個舒適寬敞的環境來辦公,原來三層樓的辦公室,從下個月起就要縮減成兩層。對各位來說,這是一個大變動。

在新主管剛上任,各位同志尚在適應新的部門文化時,還要改變原本熟悉的工作空間,大家心中的不安與不確定,我真的能感同身受。然後是一些新的規定,比如說,影印紙、文具、電話、冷氣的限制等等,多多少少也都造成大家的不便。我很希望能免除大家心中的焦慮,我也很希望能給大家一個舒服的空間。

不過,現階段我真的做不到。我只能希望大家能一起共體時艱,因為這個黨現在所經歷的失敗就是要從我們這一群人的所作所為中重新站起來。

我知道大家並不怕吃苦,只要吃苦是為了黨,為了理想,只要吃苦是有個明確的目標,大家都會捲起袖子,再怎麼苦都會往肚子裡吞。這就是民進黨的黨工,我深深以你們為榮!

我也知道,這個世界上唯一會讓各位覺得沮喪或難過的就是整個黨失敗了爬不起來,我在這裡跟各位保證,只要我當黨主席的一天,我絕對不會容許這件事情在我任內發生。我也許無法給各位加薪,我也許無法給各位寬敞豪華的辦公室,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給民進黨一個奮鬥的方向。

現在的我,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讓這個黨重新站起來,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讓民主進步黨再一次成為大家的驕傲,我相信你們也一樣。

所以,各位親愛的同志,讓我們咬緊牙根,加油,再撐一下。再撐一下,我們很快就能重新站起來。我們中央黨部只有一百多個人,可是我們這一百多個人的所作所為將不只會讓民進黨站起來,同時也會讓整個台灣的民主政治變得更好。這是份令人驕傲的工作,這是一份能改變未來的工作,妳我都有份,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一起珍惜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