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貿社區-籃球場01 

昨天收到一個朋友N來信
說她通過「榮光眷影」的紀錄片課程培訓計畫

說是朋友
其實我們並不算認識
是朋友ginny的朋友+大學室友
見過面
但是她在舞台上演戲,我則是台下的觀眾

ginny曾經提過N想要拍眷村的紀錄片(大概去年的事了吧)
好像N小時候就在眷村長大或是老家就在眷村的緣故

所以不久前看到這紀錄片課程培訓計畫訊息
就請ginny轉信給N

沒想到N真的甄選上了
成為最後入選的15人之一(恭喜恭喜)

雖然我只是按滑鼠轉個信而已
不過還是覺得高興
一來是替N感到高興
本來就想要拍
加上這樣的培訓計畫、資源很難得
(以前全景工作室常開這樣的課程,近來較少)

二來這也算是成就一樁美事
我常說我想經營「跳蚤市場」
其中像這類的事也是經營項目之一

我相信
這世界上每個人、每樣東西、每樣資源都有適合他 / 它的地方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這是理運大同篇裡我最喜歡的12個字)

==
下面是高雄左營,果貿社區的幾張照片(籃球場周邊)
果貿社區也是個眷村

下面這幾張的「符號」就很明顯的具有眷村味道
青天白日滿地紅,藍白紅的配色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籃球場是在法國勒)
(法國國旗的配色就是藍白紅)

標語、戰爭圖像......

我對於有些老榮民的大中國思想不苟同
不過就一個個個人來說
每個人都有他認同與記憶生命 / 時代 / 歷史的方式

眷村的文化與空間也都應該好好保存下來才是

==
N加油了
改天等著看紀錄片

果貿社區-籃球場05 果貿社區-籃球場04 果貿社區-籃球場02 果貿社區-籃球場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