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杯子,我第一眼見到就很喜歡
花色、質感

後來查了這牌子,才知道是日本世界知名的骨瓷用品大牌



什麼叫骨瓷杯(BONE CHINA) 呢?

18世紀末的英國,英國人在仿製中國瓷器的過程中,加入了培燒過動物骨灰燒製而成的。根據英國所設的骨瓷標準,含有30%來自動物骨骼中的磷酸三鈣,且成品具有透光產,方得稱為骨瓷。而美國的標準則,最少要是設在25%。



真的很透光

別看它長的好像斯文優雅,似乎是弱不禁風
其實很堅硬
我摔過,大概從7、80公分高的桌子掉下去
本來掉下去的那一秒瞬間想說完了
結果掉到地板上時
不像想像中那樣碎裂
沒事
拿起來左右端詳
完好如初
沒有任何缺角
(相信我,普通水杯這樣摔早就破了,我掉過)

這花色叫小麥草
拿它喝咖啡、喝茶真是享受
味覺跟視覺




==
◎NARUMI鳴海  骨瓷杯

日本鳴海骨瓷,為日本鳴海製陶株式會社於西元1965年開生產,延用西方骨瓷的製作技法,在瓷土中加入動物骨粉,而且增加骨份的比例至47%。一般而言,骨粉含量越高,粘土的成份相對地減低,在成形上需要更高的技術,而鳴海克服了此困境,創造出屬於自已的特立風格。不但成色更接近象牙色,硬度更是普通瓷的 2.5倍,表面光滑無雜質,使用後自有一種特殊的清潔感。

◎關於骨瓷杯的其他常識(以上資料節錄此網頁)
http://www.versacraft.com.tw/china/narumi/work/CHINA2.HTM

◎NARUMI品牌故事
http://www.ontable.com.tw/about-narumi.php

◎MARUMI(日文官網)
http://www.narum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