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兩道彩虹,但由於影片解析度低,所以勉強只能看到一道)


2007年8月7日下午,在高雄的濱海一路某巷內(鼓山輪渡站旁,面海那排房子)逗留,
這天原本是陰雨天,雨下下停停,
這時沒有下雨,猛然抬頭一看,
哇!彩虹耶!形狀很完整,一整個半圓形,從鼓山區跨海港到對面(看起來是跨過新濱碼頭近來躲颱風的軍艦)!

等等!
半圓形彩虹還不只一道,
上面還有淡淡的一道(同心圓)

天啊!這種奇景居然在這種怪天氣中遇到,
那時候突然有種現在死掉也沒什麼遺憾的感覺出現!



後來,就只記得脖子看的很酸。

我叫旁邊的人趕快打電話給他男、女朋友,
不過我卻不知道要打給誰,只好自己靜靜享用。

後來、後來,我突然明白了,
原來還是這樣的驚喜、還是這樣的自然、還是這樣的美好事物,
才比較是我想要的生活,
這坐在辦公室、坐在電腦桌前就完全遇不到。

也許可以有安穩的收入、生活,
可以穿亞曼尼的西裝出入重要的場合,
但那又如何?

我要看海,
要不期而遇彩虹!


半圓彩虹(左) 
(左邊)

半圓彩虹(右)
(右邊。請自行想像、連接上。原結構為完整的半圓形彩虹)


※彩虹─紀曉君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93014867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這樣一句話在樂團界流傳:
「北花草、中龐克、南金屬」

翻成白話,簡單說,就是北部樂團都是花草團(註)居多;中部玩龐克樂較多;南部則是金屬樂風多。

雖然有點籠統、有點開玩笑,但也不失幾分真實氣味。
這句話或許只是統計學上的意義,
但或許也跟地區的人民性格有關,
比較起來,南部人真的是直接、熱情許多,
很像金屬樂的速彈與機槍式的鼓點,
裡頭有股強大爆炸般的感染力,
會讓人想從椅子上跳起來搖頭晃腦。

「滅火器」是正港的高雄樂團,
雖然主唱(吉他手)大正是外省人,
但創作卻幾乎都是以台語居多,
試問,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還用台語寫歌創作呢?
試問,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能用台語創作而不全盤承接台語歌曲的窠臼與包袱呢?

「滅火器」的歌詞很口語,
不以艱澀的文學性格來作基調,
就像鄰家玩音樂的大男孩那樣,
整天兵兵蹦蹦的撥弄樂器,有點吵,
但他唱的歌,你絕對聽得懂。

而且本來想說,他了不起玩一陣子就不玩了,玩不下去了,
但沒想到這一玩就七年,現在還發了唱片。

也許是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的緣故,
今年的夏天覺得特別的熱。

聽聽「滅火器」的歌、喝上一大瓶台灣啤酒,
(請愛用玻璃瓶裝。喝啤酒的玻璃杯也先領藏過,風味更佳)
這是正港的南部夏天味道!

另外,鄭重推薦這篇不知道是褒是貶、是幹譙還是置入性行銷的好文:
※我為什麼要幫滅火器發片(Orbis)
http://www.ccuart.org/orbis/2007/06/post_201.html

註:「花草」就是有點軟語呢喃、甜到膩人的那種音樂(這是我自己的形容),例如自然捲之類的(蘇打綠我也算進去)

※試聽:大港唱片
http://www.ccuart.org/ToaKang/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禮拜前,才剛跟「希臘左巴」(台北師大路)的老闆聊到《竊聽風暴》(Lives Of Others),
老闆說,這部片是他心中今年上半年電影排行榜的第一名,
我也大力點頭深表贊同!

沒想到不到兩週後,07月26日,《竊聽風暴》的男主角Ulrich Muhe就因為胃癌辭世,享年54歲。
看到消息,很震驚!
本來默哀就好,
不過07月30日,瑞典一代大師伯格曼(Ingmar Bergman)也辭世(享年89歲),
還有義大利的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也在同一天掛點(享年94歲)
(兩人都是在家中過世,算是壽終正寢)

相繼三位非常優秀、令人敬佩的電影人辭世,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沒想到,現在所謂好看的電影是《變形金剛》這種,所有看過的人都說“好看”,
有點見鬼的感覺,我無法想像變形金剛會好看在哪?百思不解。
雖然輿論一面倒的說好看,但我實在還是拿不出興趣去看,就算是二輪都不太想。
如果你對變形金剛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人,可以讓我知道嗎?
至少讓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個對它冷感的人)

岔題了(但或許也未必)
總之,要很誠摯的向兩位電影人致敬,獻上(線上)祝福!

Rest In Peace !
PACE

◎The Lives of Others (trailer)


Bavarian Film Award for Ulrich Muehe




Ingmar Bergman - Wild Strawberries


Ingmar Bergman Interview (Man Alive) part 1


Ingmar Bergman Interview (Man Alive) part 2


michelangelo antonioni - professione: reporter



◎BLOW-UP di Antonioni: La partita a tennis senza palla 




◎Zabriskie─Michelangelo Antonioni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題 

去年有三個當兵的弟兄,跑去澳洲玩,
但也不能全然說是「玩」啦,
也有跑去當「外勞」的成分在。


就是澳洲有一種簽證叫「Working Holiday Visa」,有開放給幾個國家,
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只要滿18歲,30歲以前都可以申請,並不需要提供任何語言能力的証明,
拿這簽證,去那邊可以去上語言學校3個月(簽證有效時間是一年),
不過去上課並不是這簽證的立意,
這跟背包客的旅程規劃有點不同的是,
你只要準備去程的機票就好,
剩下的就是去打工,賺了2-3個月後,就去玩樂,然後沒錢了再換地方打工,如此循環。

(當然你也可以申請這簽證,然後去那邊一直上課唸書也行,或是都不打工,自己帶錢去玩也行,並沒有人會把你怎樣。
但是,這樣申請這簽證還有意義嗎?)

收割-09 

收割-07 

澳洲政府這招其實很聰明!
因為一來,他們的農場的確很缺工,這些海外來的青年可以補充農場的勞力需求;
二來,這樣同時也促進觀光;
三來,也是最重要的是,這些外國人來澳洲打工賺的錢,都會在澳洲玩樂、交通食宿通通花費掉,不會帶離澳洲。

你看,一舉數得,多聰明啊!

台灣要多學這種賤招,喔!不是,是聰明的招!
我們還在搞人力仲介,唉!

不過話說回來,
應該沒有人想拿「Working Holiday Visa」來台灣打工去蓋捷運、大樓,去工廠上大夜班吧,呵呵!

Working Holiday Visa Q&A
http://www.studenttravel.com.tw/work_travel/travel-4.htm


收割-14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正義無敵」演唱會(228),晚上在「MUSE」表演時,有注意到台下有個身影,很像張懸,
後來走近一看,真的確定是,然後告訴身邊的朋友。
(後來反而是她跑去跟張懸合照。噎!我沒有合照,因為不敢,哈)

今年的「野台開唱」沒去(一方面因為票價,一方面因為7/28有活動),
去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巧遇張懸勒!
結果7/28當天聽說張懸要來高雄的城市光廊演唱!
我問說,是免費的嗎?朋友說是,我又問說,是免費的嗎?反覆問了三次。

我不是耳背,而是不敢相信。
在台北市,你有錢買票,還不一定看得到張懸的現場演唱。


可能很多人去年才聽過張懸,
不過因為她在台北市的live house表演的經歷已經很久了(尤其是在「女巫店」),
也當過「女巫店」的PA,
還有曾經組的樂團「Mango Runs」也曾經在貢寮海洋音樂祭得過獎,
所以簡單說,在台北的(非主流)音樂界也算小有名氣。

在PTT的bbs有個人板,
粉絲都非常積極,自動會post張懸最新的表演行程,
記得以前「女巫店」的表演都是晚上9點30分開始,
如果當天是張懸,大概六點多就可以看到人已經排隊排到新生南路上了...

對!所以我才不敢相信,在高雄可以不用買票、不用排隊聽張懸唱歌,這有點不可思議
(在台北,我曾經擠進去過女巫店一次)

本來我想說高雄人對張懸應該不熟悉吧,
我放在MSN的圖示跟人家說那是我女友,居然還有超過3人以上相信(三人怎麼沒有成虎?),
但或許畢竟是有出過專輯的關係(還有來電達鈴的緣故吧,之前發現很多人都用「寶貝」這首歌),
昨天人潮擠爆了城市光廊,
所以就在夏夜晚風、圓環的機車聲、還有汗臭味(太熱又人太多了)的陪襯下,在高雄五福路上聽張懸唱歌,
彌補了人在高雄心在野台的窘態。

不過雖然汗臭味很臭,
但心裡覺得有點小小溫暖,
終究「藝術」(眼前的算是一種“有點流行又不太流行”的「音樂」)還是有穿透各種人、各種階層,
不分地域、不分族群、不分文化的力量,
現場大家聽張懸唱歌聽的如痴如醉(我聽到很多人在問路人那是誰,然後就佇足聆聽),
又想到之前的星光幫,
我就不相信,唱片公司推的那種對嘴賣臉的所謂偶像歌手這些東西還會有效,
那幾十萬的銷售量,我看有一半都是唱片公司自己收購回去所衝的數量吧?
(之前有聽過這樣的謠言,現在寧願把宣傳費用拿來買回自己的專輯,製造登上銷售排行榜前幾名的現象)

人們的素質會愈來愈高、耳朵會愈來愈挑剔的,
那些國外明星的翻版、賣臉賣乳溝、舞跳的普通對嘴又對不好的發片歌手,
最好趴著趴著才不會中槍!


後來唱完有開放簽名,
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還說,一定會簽到最後一人簽完才走,
吼!真好!

不過我沒有留下,
因為太累了,從起床到現在已經活動了超過12小時,想回家睡覺了(帶著張懸入夢,哈!),
另外就是,其實要簽名也不難,
例如可以叫歐鼻屎,或是叫陳永龍幫我就好,(所以志不在此)
可惡的陳永龍,上次金曲獎頒獎,在後台張懸有跑去跟他擁抱祝賀,還講給我聽,故意要讓我羨慕,
真是可惡至極!

聽歌吧!
聽說《喜歡》的MV要重拍,當天有錄影,城市光廊的聽眾都可能會剪進去新版的MV裡!


喜歡─張懸



模樣─張懸

tragi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